close

 

『我的每台車都是第一名,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終點線.』那個6歲的孩子說著,今年中班.

 

一如往常的週五夜晚,我們談論著今天的畫畫課.

說好了要一起畫車子,如同上週他們挑選了最愛的飛機、戰鬥機、大船.

交通工具的主題隨著他們的旅遊經驗不斷的變換著.

 

我總覺得許多的經驗創造不應該也無法只在一週一次或兩次的畫畫課中建立,

因此假日他們的出遊與校車行徑間看見的景象,

時常進入他們繪畫的素材.

 

有別於前幾堂課我們使用了水彩、粉彩、墨汁

今天我們使用的則是多色的細奇異筆與水彩色鉛

針對賽車的構造我們有了更深層的討論和研究

不斷的放大著手機中的圖片

討論那些引擎和引起他們興趣的競速

 

「終點線在哪裡?」我問著

在我們固有的思維裡,賽車場上的終點線.

代表著第一名的象徵,也意味著競賽的存在.

 

『我的每台車都是第一名,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終點線.』那個6歲的孩子說著

 

當他說完時,我看見那小小的手繼續專注的畫著.

 

從小我們不斷的競爭,在學校的排名裡、在大隊接力的操場上,

出了社會看著對方的PO文打卡,

別人的業績成就,不斷的追尋未知的終點線.

時而我們回頭感嘆,時而我們抬頭仰望.

這詭異的大環境裡,我們究竟追求什麼.

 

曾經我也是倔強又固執的那個人啊

謝謝你阿孩子,今晚反倒是我學了一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包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