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來,我們陪妳。」

孩子
剛離開我肚子面對世界的妳,害怕嗎?
當妳顫抖與哭泣時我好像要心碎了。

坦白說在妳出生後我們聽著許多的建議。
「不要常常抱,會黏。」
「要讓她自己哭」
「自己一個房間很好的」

好多建議希望妳快快長大;快速的獨立與穩定,最好一下就能配合我們的作息和安排,長成一個我們想要的樣子。一個懂事的孩子。
我想那是很棒的可能但我總和爸爸說:

「慢慢來,菜包有自己的節奏。我們陪她。」

我相信愛抱抱的妳,如同曾經的我,
需要多一點點的時間與愛。
可以自然安心的表現脆弱與害怕,不需要刻意訓練的獨立也是一種我們想給的安全感。

明白當妳需要求助與表達脆弱時,可以放心的面對我與爸爸,未來也不要當一個報喜不報憂獨自逞強的孩子。

這是我們想給妳的愛,也是我擁有的愛。

一份細膩的愛,不是給予掌聲,是擁抱妳自然顫抖的當下還願意等妳一起變好。

從一開始妳需要抱著含奶頭才能入睡,
到只要抱著妳妳才會穩定,
到此時此刻只要靜靜靠著我與爸爸,
妳便能睡熟,也不過一個多月而已。

但妳日日轉變,快的使我們不捨眨眼。
還有多少時光可以擁妳在我們胸口呢?

孩子妳慢慢來,我們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包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