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照  

 

其實有時我們太愛計較,誰在愛裡表現出色.

那些時間付出、勞心勞力和我一切都是為了你好的言語.

有時愛卻得反過來從仰慕彼此的優點開始.

 

身旁有些朋友總是特別好強,喜歡把許多的事物攬在身上,

嘴上表露著疲憊、身體掛著負擔,連旁人的我們看著也覺得他/她太過辛勞.

然而對於另一半的「不放心感」,使得無法將責任分配,權力下放.

每每便看見她忙進忙出,

老公卻只能一句「反正我做了,她也嫌做不好.」轉而當起觀眾.

 

-但其實好隊友是可以訓練的-

-對的棋子要放在對的位置上-

-被需要也會產生成就感與魅力提升-

 

 

在從前的經驗裡,我也是一個不愛下放工作的人,時常把自己忙得暈頭轉向.

當然就也沒學會讚美別人和發覺別人優點的技能,

同時更忽略了對方心中的感受,

「什麼都妳做就好了,不需要我幫忙.那我要做什麼?」

一直到某一刻發現,

訓練出無能的另一伴,自己才最應該負責.

 

與先生交往的過程中,我開始學習起調整.

或許我們幸運的能藉由許多方面發現對方的長才和自己的不足.

我們享受著對方的美好與照顧,

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擔任起小隊長,

在自己較弱的領域乖乖地當個隊員.

仰慕對方

 

而這一切的成長,引領我們走向更完整的溝通和分工.

沒有單打獨鬥的委屈,

也沒有比較心態的爭執,

相反的擁有更多彼此的合作與協助.

 

與你們分享我們的幸福感,

期待一起遇見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包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